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樱桃 > 大棚樱桃

大樱桃栽植密度是多大?

时间:2019-06-22 16:03:11
大樱桃栽植密度是多大?
  1. 栽植密度为了实现早期丰产,保护地大樱桃要进行密植栽培。通过密植可使单位土地上的大樱桃在较短的时间内达到一定的枝量,为大樱桃的早成花、早结果莫定物质基础。
 
澳大利亚(1981年)塔图拉灌溉研究所,利用棚架结构在露地进行大樱桃高度密植(品种为凡、宾库,砧木为马哈利,密度为0.7米×4.5米、1米×4.5米)试验(表18)。第三年开始结果,第四年“凡”每公顷获得30630一39240千克,宾库每公顷9315~9495千克的产量。另外挪威的J. Ystaas,曾以F121为砧木,做过“凡”的栽植密度试验,试验结果表明,在每公顷390、495、66、795株的情况下公顷产量分别为4095、4620、6195、5917.5千克。可见通过密植,在科学的管理情况下,可迅速实现大樱桃的早期丰产。
根据河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大樱桃温室栽培课题组试验表明,在我国目前广泛应用的温室或大棚中,大樱桃的栽植度以1米×2-2.5米为宜,每公顷栽4995~3990株。
  1. 栽植时间和方法栽植大楼桃分为冬栽和春栽两个时期。在冬季风大、空气干燥地区,冬栽苗木或移栽大树容易失水抽条,影响成活。因此,北方地区一般采用春季栽植。春栽宜在土壤化冻后至苗木发芽前进行,一般在3月中、下句到4月上旬最为适宜。
栽植前,先按照预定的株行距,测好定植点,用石灰粉标记,或深刨一镢以便识别。然后,以栽植点为中心,挖栽植沟,沟宽60厘米,深60厘米。
挖沟时,把表土和心土分别堆放。挖好以后,按每株树施土粪25~-50千克,使与表土混匀后填入沟内。填土过程中,要边填边踏实,至离地面20~25厘米时按株距将苗木放入,使根系舒展。填土过程中,要摇动苗木,把土填实,使根系与土壤密接。栽植深度,要与在苗圃中原深度相同。
栽植后,在栽植穴周围筑起土埂或作畦,随即充分灌水。水渗下后,在适宜时期进行松土覆盖地膜。
 
 
推荐资讯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宁k84菌剂(图文)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