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樱桃 > 大棚樱桃

大樱桃开花期注意事项

时间:2018-11-30 10:50:44
    大樱桃花期很重要,决定了一年的收成如何。那在大樱桃开花期间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1、温度。首先温度过高或过低对大樱桃的花器会产生直接的伤害。大樱桃花蕾着色期发生冻害的温度为-5.54-1.7℃,在-3℃情况下4小时花蕾100%受冻。但在开花和幼果期发生冻害的临界温度为=2.8~=1.1t。研究表明,高温大大降低胚的生活力,并缩短柱头有效接受花粉的时间。
    其次,温度的高低会影响大樱桃花粉的萌发、花粉管的生长速度,最终影响坐果率。在7.3℃和9.9℃条件下,大樱桃那翁的花粉管生长最慢;在25℃条件下酸樱桃的花粉管生长最快。因此,大桃在花期遇到低温会造成受精不良,严重影响产量。花粉管到达胚珠的时间也与温度有关。大樱桃品种,在平均温度13.7℃的条件下授粉后第四天花粉管到达珠孔,而在10.6℃的情况下第六天才能到达珠孔。
    2、湿度。大樱桃是既怕干又怕涝的树种。据试验,当土壤含水量下降到7%时,大樱桃的叶片萎,土壤含水量下降到10%左右,地上部停止生长。一般认为在大樱桃开花期土壤20~40厘米处的湿度以泥士手握成团,一压就散为宜。如土壤30厘米处装有水分自动测定仪,以pF2.0以下为灌水标准。
开花期空气相对湿度过低,开花不整齐,柱头干燥,不利于受精过程的进行,同时树体也易遭受高温危害,产生“日烧病”;湿度过高,产生露滴,花器易感花腐病、炭疽病等。同时还影响花粉的散开和授粉。因此,此间空气相对湿度控制在50%为宜。
    3、光照。光照的影响表现在两个方面:其一,光照影响空气温度与土壤温度,良好的光照,使空气与土壤保持较高的温度,有利于散粉、授粉与受精,同时有利于根系的生长与吸收。其二,光是光合作用的能量及诱导高效能叶片(阳生叶片)形成的基础。因此,开花期要求有充足的光照条件,尤其是在日光温室内栽培的大樱桃。
 
推荐资讯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宁k84菌剂(图文)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