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樱桃 > 大棚樱桃

温室大棚大樱桃有哪些品种?大樱桃品种各有什么特点?

时间:2019-06-22 16:01:18
温室大棚大樱桃有哪些品种?大樱桃品种各有什么特点?
我国保护地栽培大樱桃起步较晚,目前生产上推广的品种,多为各地近几年通过生产实践,在原有的露地栽培品种中选择出来的极早熟、早熟或中熟品种。
  1. 意大利早红树势强健,树冠较开张。果实大,阔心形。果面紫红色,具光泽,甚美观。平均单果重7克以上,果肉可食部分占92.5%。果皮较厚而初,肉质较脆,甜酸适口。可溶性固性物含量为13%左右,品质上等。5月底到6月初成熟。意大利早红是一个丰产、优质的中早熟优良品种,适于大棚栽培。
  2. 佐藤锦系日本以黄玉×那翁为亲本,杂交的黄色大樱桃品种。树势强健,树姿直立。树冠呈自然圆头形。果实中大,短心脏形。平均单果重6~7克。黄色,具鮮红色晕,有光泽,美观。果肉黄白色。含糖量139%~18%。风味甜酸适口,品质上等。6月上旬成熟,比那翁早5天左右。
佐藤锦是日本保护地栽培的主要品种。大棚栽培时,宜采用开心自然形整枝,对栽培条件要求较高。另外,日本中岛天香园由佐藤锦中选育出大果型的选拔佐藤锦,单果重7~9克。果实品质优于佐藤锦,特丰产,适于大棚栽培。
  1. 香夏锦系日本福岛县以佐藤锦×高砂亲本,杂交育成的早熟优良大樱桃品种。树冠较为开张,枝条常下垂,树冠呈自然开心状。成枝力较强,短果枝多,花芽多,坐果量大,适宜矮化栽培。果实中大,短心脏形。果个整齐,平均单果重7克左右。果皮着色美丽,果面底色黄,着橙红色晕,面部分不易着色。果肉白色,柔软多汁。可溶性固性物含量14.9%。甜味浓,酸味较淡,风味佳良。花后38~42天开始收获,果实成熟期比佐藤锦和高砂早2-5天,比那翁早12天左右。因此,近年来在日本大棚栽培中引起普遍重视。
  2. 红灯系辽宁省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于1963年以那×黄玉条交育成,1973年命名的早熟、大果、半硬内的红色大樱桃优良品种。树势强健,幼树期树姿直立,成龄树树冠半开张。萌芽率高,成枝力强。幼树期,当年生单芽枝不易成花。初果期,中、长果枝较多。盛果期,以短果枝和花東状果枝结果为主。幼树开始结果偏晚,在良好的栽培管理条件下,一般4年生开始结果。果实大,肾脏形。紫红色,具光泽,艳丽、美观。平均单果重9克左右,果肉可食部分占92.9%。肉质较硬,甜酸适口,可溶性固性物含量15%左右,品质上等。果实发育期为40~45天,6月上、中旬成熟。红灯丰产、质优。大棚栽培成熟期早,颇受栽培者消费者欢迎。
  3. 大紫又名红樱桃。大叶片,是一个软肉、中熟大樱桃优良品种。树势强健,树冠高大。幼树期间多直立生长,盛果期树冠渐趋开张,呈披散圆头形。萌芽率高,成枝力极强。冠内小枝密集,枝条细长呈斜向或下垂生长。初果期长果枝、混合枝很多,盛果期短果枝较多,也有相当数量的长果枝和混合枝。顶芽延伸能力强,短果枝、花束状果枝能够转化为中、长果枝,树势较易恢复,但结果部位外移相对较快。花芽大而饱满,1个花芽开花2~3朵。果实大,阔心脏形至阔卵形,紫红色。平均单果重7克左右。果肉可食部分占97.4%。5月底至6月上句成熟。果皮薄,肉较软多汁,味甜,可溶性固性物含量14%左右。品质上等。大紫长势强健,结果早而丰产。大棚栽培时,宜采用开形。
  4. 芝果红原名烟台红楼桃,系山东省烟台市1979年选出的自然实生品种。树势强健,枝条粗壮。萌芽率高,成枝力强。盛果期以花束状果枝和短果枝结果为主,但各类结果枝的结果能力均较强,丰产。果实中大至大型,調心脏形,鲜红色,有光泽。平均单果重6克左右,果肉可食部分占9,4%。肉质较硬,浅粉红色,汁较多。可溶性固性物含量15%左右。风味佳良,品质上等。6月上句成熟(一般比大紫晚3~5天),成熟期较整齐。芝界红为一成熟期早、果实美观、肉质较硬、品质佳良的大樱桃品种。
  5. 红艳由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用那翁×黄玉杂交育成,1973鉴定,当年命名。树势强健,生长旺盛。树姿半开张,树冠中大,枝条中粗。萌芽力和成枝力较强,分枝较多,定植后3~4年开始结果,丰产稳产。果实宽心脏形,整齐,平均单果重8.0克,最大果重8.6克。果皮浅黄色有鲜艳红霞。肉质较软、肥厚多汁,风味酸甜。可溶性固性物含量15.4%。核中大,粘核。较耐贮运。6月上句成熟。
  6. 斯坦勒为加拿大品种。在欧美均有栽培。果实大,心脏形。果皮深红色,果肉深红,质硬,风味好,品质佳。比那翁品种晚8-10天成熟。树势强,丰产,是大樱桃中第一个自花结实品种。花粉多,是很好的授粉品种,较抗裂果,抗寒性稍差
  7. 凡(van)是加拿大哥伦比亚省育成的品种。在欧洲、亚洲均有栽培。果实中等偏大,平均单果重7~8克。在沙壤地上种植单果重平均可达8.6克,圆球形到短心脏形。果肉玫瑰红,肉质坚实松脆,糖度高,甜酸适当,风味好,很少裂果,易感果腐病。树势强,结果早,丰产,抗寒性强。
推荐资讯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宁k84菌剂(图文)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