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樱桃 > 大棚樱桃

大樱桃旱黄落果的原因?如何预防?

时间:2018-11-29 18:03:28
    旱黄落果又称柳黄果,是指大樱桃开花后,在硬核期间发生的大量落果。落果一般表现为种核已硬化,种皮收缩。有的品种(如大紫、小紫)果实先由基部变黄萎缩,渐次向果顶发展,果柄变黄后即行脱落,但有的品种(那翁)则果实和果柄同时黄萎,落果不皱缩。
    大樱桃的抗早性较差。据研究、在土壤含水量为7%时,大樱桃叶片菱蔫变色;含水量为10%时,地上部停止生长。干旱不仅造成树势衰弱和落叶,更重要的是引起旱黄落果,以至大量减产。旱黄落果主要发生在果实发育的第二时期(硬核期)的末期,旱黄落果的表现程度,因品种、树势、树冠部位、干旱程度,以及干旱延续时间的不同而异。般壮树旱黄落果较轻,弱树较重(表12),在同一株树上,以树冠内膛花束状果枝上的旱黄落果最重。干旱越重干旱延续期越长,旱黄落果越多。防止旱黄落果目前主要采取硬核前后勤灌水的方法(表13)。据在烟台地区黏壤土大樱桃园测定结果,当根系主要分布层的含水量下降到11%-12%时,就会发生旱黄落果。所以,在10~30厘米土层的土壤含水量,下降到12%以前时要立即灌水。
 
推荐资讯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宁k84菌剂(图文)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