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樱桃 > 大棚樱桃

大樱桃升温后到大樱桃采摘前怎样进行土肥水管理?

时间:2019-03-22 22:00:42
大樱桃升温后到大樱桃采摘前怎样进行土肥水管理?
在正常气候条件下,温室升温后到果实采收前施2次肥、灌3~4次水。
第一次施肥灌水在升温后马上进行。此次施肥以氮肥为主,每公顷营养面积施尿素750-1125千克。施肥方法般采用撒施法,即把肥料均匀地撒施于整个地面或树盘内然后进行浅锄,使肥料与土壤均匀混合。施肥后灌一次大水(30-40毫米)。待土壤疏松后进行一次松土,松土后进行地膜覆盖。
第二次施肥灌水在落花后进行。此次施肥应以磷、钾肥为主,每公顷营养面积施硫酸钾375~525千克+375千克三元复合肥,施肥后灌中水(20-30毫米)。
第三次灌水在果实硬核期。此时正处于大樱桃需水临界期。灌水不仅可促进果实的发育和树体的生长,而且可防止大樱桃柳黄果的产生,提高坐果率。
另外,在升温后到开花前如果光照好、温度高,会造成开花前土壤失水量过大。因此,在开花前10-~15天可增灌一次中水。
 
推荐资讯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宁k84菌剂(图文)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