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樱桃 > 病虫害

樱桃、大樱桃褐腐病

时间:2019-03-27 21:58:35
大樱桃褐腐病症状
春季染病产生花朵腐烂,发病初期花药、雌蕊坏死变褐,向子房、花梗扩展,病花固着在枝上,天气潮湿时产生分生孢子座和病花表面出现分生孢子层。枝条染病,病花上的菌丝向小枝扩展并产生椭圆形至梭形溃疡斑,溃疡边缘出现流胶,当溃疡斑扩大至绕枝1周时,上段即枯死。枝上叶片变棕至褐色干枯,不脱落,小枝溃疡常向大枝蔓延。成熟果实染病,果腐扩展快,侵染后2天就发生果腐,病部褐色,病果上长出分生孢子座,表生分生孢子层。
大樱桃褐腐病病原
Monilinia fructicola(称美澳型核果链核盘菌)和M.laxa(称核果链核盘菌)2种,均属真菌界子囊菌门。前者能侵害李属的所有栽培种,在桃、油桃和李及樱桃上危害特重,不仅引起花朵腐烂、小枝枯死,危害最重的是造成果腐尤其是成熟期烂果。后者寄主以杏、巴旦杏、甜樱桃、桃及油桃为主,造成花朵腐烂,结果树枯死是其明显特点,该菌很少侵害苹果和梨
 
大樱桃褐腐病传播途径和发病条件
美澳型核果链核盘菌病果落地,当条件适宜时假菌核生成子囊盘,产生子囊孢子,子囊孢子借风雨传播,可以进行初侵染。其有性阶段和无性阶段都会在侵染中起作用。几种链核盘菌都能以无性型菌丝体在树上的僵果、病枝、残留的病果果柄等处越冬。晚冬早春,温度达5℃以上,遇冷湿条件产生分生孢子座和分生孢子,分生孢子萌发。
 
推荐资讯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宁k84菌剂(图文)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