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樱桃 > 病虫害

大樱桃裂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如何防止大樱桃裂果?

时间:2018-11-28 18:11:23
大樱桃发生裂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如何防止?
    大樱桃果实发育的第三阶段,有时出现裂果现象,特别是成熟前降雨,往往造成大量的裂果。裂果多发生在树冠外围的中、长果枝和混合枝上。裂果与树势、品种、采前降多少、果实成熟度有密切关系。一般壮树较重(表14),中庸树次之,弱树最轻。品种间以最上锦、宾库、大紫等品种裂果率高,而北光为不裂果品种。果实发育前期干旱而后期降雨量大裂果多。
    据研究,大樱桃果实表皮有许多小龟裂纹,随果实的成熟,气孔呈张开状态,果实缝合线部细胞排列致密性差,是造成裂果的组织解剖上的主要原因。从果实发育上讲,果实临成熟前裂果率高。目前对防止裂果尚无理想的方法,最根本的是培育抗裂果的品种。在实际栽培中,要注意适量灌水,注意排捞,保持适宜的稳定的土壤水分状况,维持适宜的树势,对防止裂果有一定的作用。
 
推荐资讯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宁k84菌剂(图文)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