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桃树 > 油桃

选择建造温室桃树大棚的场地时应注意些问题?

时间:2018-11-11 17:34:37
选择建造温室桃树大棚的场地时应注意些问题?
桃树日光温室生产属于高投人、高产出的产业,尤其是规模经营。因此,选择好场地至关重要。场地选择时应达到如下要求:
  1. 阳光充足,避免遮荫在温室的南侧和东西两侧不能有高大的建筑物、树木和自然遮挡物。
  2. 避开风口,充分利用地形小气候条件山口和自然风口往往是冬季和春季大风的通道,容易形成穿堂风,在这样的地区建造日光温室,很容易遭受风害。相反,利用高大的堤坝、山前平地或村庄南面来修建日光温室,则有利于提高温室的保温能力
  3. 土壤疏松肥沃,地下水位低土壤疏松肥沃,有利于植物根系的生长,为栽植作物的快速生长、丰产奠定基础。由于大樱桃好氧性强,怕涝。因此,用于栽植桃树的日光温室田面必须地下水位低,温室内的田面必须比外部的地面高或相平。
  4. 避开尘土污染严重的地带靠近排尘严重的工厂和机动车辆频繁通过的公路两侧,薄膜会经常地受到污染,影响温室的采光。
  5. 靠近交通要道,运输方便温室生产的产品一般为新鲜的果品或蔬菜,这些产品多不耐贮藏。因此,日光温室群尽量要靠近交通于道或近城郊。
推荐资讯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宁k84菌剂(图文)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