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樱桃 > 病虫害

大樱桃缺铁有何症状?怎样防治?

时间:2022-12-27 17:04:43
大樱桃缺铁有何症状?怎样防治?
1、为害症状:缺铁症主要表现在新梢的幼嫩叶片上。开始叶肉先变黄,而叶脉两侧仍保持绿色,致使叶面呈绿色网纹状失绿。随病势发展,叶片失绿程度加重,出现整叶变为白色,叶缘枯焦,引起落叶。严重缺铁时,失绿部分呈锈色焦枯,新梢顶端枯死。
2、发生规律:从目前我国土壤的含铁量来说,一般果园土壤并不缺铁,但是在盐碱较重的土壤中,可溶性二价铁转化为不可溶的三价铁,不能被植物吸收利用,使樱桃树表现缺铁。可以说,一切加重土壤盐碱化程度的因素,都能加重缺铁症状的表现。干旱时地上水蒸发,盐分向土壤表层集中;地下水位高的洼地,盐分随地下水积于地表,加重缺铁症状。土质黏重,排水不良,不利于盐分随灌溉水向下层淋洗等,黄叶病都易发生。
3、防治方法:
①、改土治碱,增施有机肥。通过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可改变土壤的理化性质,释放被固定的铁。改土治碱的措施,如挖沟排水,降低地下水位;渗沙改黏,增加土壤透水性等,是防治黄叶病的根本措施。
②、适当补充铁素。为了挽救重病树,可以用各种方法补充可溶性铁。发芽前枝干喷施0.3%-0.5%的硫酸亚铁溶液,或者硫酸亚铁:硫酸钢:生石灰:水=1:12.5:360混合液,有控制病情的作用,但不能持久;把硫酸亚铁与有机肥混合施用,每公顷用硫酸亚铁60-75千克,可有两年以上的效果。在土壤中施用鳌合铁(乙二胺四乙酸合铁),治疗黄叶病的效果比较明显;在果树发芽前,用罐头瓶装入250倍的硫酸亚铁溶液0.5千克,每方向找出0.5厘米粗的长根插入瓶中,每株树用6个瓶。瓶口向下埋入土中,待根部吸收24小时后,把瓶取出,此法用药少,见效快;发芽前树干注射硫酸亚铁或柠檬酸铁1000-2000倍液。注射法在使用不当时,易发生病害,应小心试用。
推荐资讯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宁k84菌剂(图文)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