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苹果 > 苹果树病虫害

苹果白粉病症状及防治方法

时间:2019-08-15 15:31:09
苹果白粉病症状及防治方法 
苹果白粉病病害症状
        苹果白粉病病部满布白粉是此病的主要特征。此病主要为害实生嫩苗,大树芽、梢、嫩叶,也为害花及幼果。幼苗被害,叶片及嫩茎上产生灰白色斑块,发病严重时叶片菱缩、卷曲、变褐、枯死后期病部长出密集的小黑点。花芽被害则花变形,花瓣狭长、菱缩幼果被害,果顶产生白粉斑,后形成锈斑。

苹果白粉病病原与形态
        苹果白粉病菌学名为 Podosphaera leucotricha( Ellet Ev.)Ssa属子囊菌亚门白粉菌目。
 
苹果白粉病发生与流行规律
        苹果白粉病以菌丝在冬芽鳞片间或鳞片内越冬。翌年发芽时越冬菌丝产生分生孢子,此孢子靠气流传播,直接侵人嫩梢。病害侵入嫩芽、嫩叶和幼果主要在花后一个月内,所以5月为发病盛期通常受害重病芽抽不出新梢。生长季中病菌陆续传播侵害叶片和新椭。秋季病梢上的孢子侵入秋梢嫩芽,形成二次发病高峰。10月以后很少侵染。春暖干旱的年份有利于病害前期流行。对山定子实生苗、小苹果类的槟沙果、海棠和苹果中的倭锦、祝、红玉、国光等品种为害重。
苹果白粉病防治方法
1、加强栽培管理,在增强树势的前提下,要重视冬季和早春连续、彻底剪病梢,减少越冬菌源。
2、化学防治的关键在萌芽期和花前、花后的喷药。硫制剂对此病有较好的防治效果。萌芽期喷3~5波美度石硫合剂,花前、花后可喷以下药剂05波美度石硫合剂,50%硫黄悬浮剂150倍液,25%三唑酮乳油1500倍液,5%已唑醇悬浮剂1000倍液。
 
推荐资讯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宁k84菌剂(图文)
根瘤病专用药——根癌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锌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桃树缺镁的表现(图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